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凌家塘市场:天热菜价上扬 虾类进入交易旺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8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周常州地区出梅后,立即迎来了高温烈日的大伏天,凌家塘市场各类农产品交易也受到一定影响,交易量方面:当前各地地产菜仍然充裕,客菜销售受到一定阻碍,导致当前蔬菜供应货丰量足,但整体走量缓慢。气温升高后,市民对果品需求增加,促使上周市场果品销售增幅明显,随着大专院校的放假,当前肉禽蛋等荤食品大宗采购减少,交易量下降,而鲜活水产品则在夏日更受欢迎,上周水产品销量环比有明显增长。

  价格方面,上周地产蔬菜价格低位上扬,16日凌家塘市场青菜、生菜油麦菜批发平均价都是每公斤3元、小白菜每公斤2.5元、环比虽有近30%的上涨,但同比仍然不高。而客菜中的夏令果实类蔬菜正处上市旺季,价格普遍下调。16日市场西红柿是每公斤2.8元、苦瓜每公斤2元、菜瓜每公斤0.8元,环比均有15%以上的下降。

  上周水产市场正处于虾类交易旺季,来自苏北盐城以及浙江湖州等地的罗氏沼虾、南美白对虾开始批量上市,上市量均较上上周环比增长15%以上,给处于青虾供应断档期的市场以很好补充,上周市场南美白对虾综合平均价每公斤42.92元、罗氏沼虾每公斤49元,价格环比均有10%的下降。

  据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常州地区将一直处于37度以上的高温烈天气,这对地产露天蔬菜的种植必将带来较大影响,叶菜价很有可能继续上行。而夏季高温,蛋鸡也即将进入传统的“歇伏”期,产蛋量开始下降,后期鸡蛋价格也将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江苏凌家塘市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