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陇西县食用菌产业拓宽农民致富新途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甘肃省陇西县人民政府了解到,近年来,陇西县按照“市场主导、企业(合作社)带动、部门服务、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原则,依托龙头企业,以贫困村、贫困户为主战场,建立食用菌生产基地,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有效提高了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拓宽了农民的增收致富路。

  走进菜子镇牟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衡发荣正忙着采摘刚成熟的香菇,尽管已经到了中午时分,但他顾不上休息,赶着将品质最好的香菇采摘下来,卖上一个好价钱。2015年初,他从交通不便的山上搬到了山下的新农村,居住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并种起了香菇,有了产业、增加了收入。据了解,为实现搬迁户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的目标,菜子镇引进了一家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在当地建起了58座食用菌种植大棚,无偿承包给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营管理,并统一进行回收加工,形成了生产、采收、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工厂化产业链条,带动老百姓零风险发展食用菌产业。截至目前,该县已在11个乡镇建成食用菌生产基地13处,建成标准化香菇种植大棚334座,装入菌棒206.3万棒,带动近1000户农民发展食用菌产业。2016年生产香菇300余吨,实现产值300多万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