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部:以新思路、新举措探索财政支农新路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0-22日,全国农业系统财政支农政策改革创新培训班在江苏省镇江市举办。张桃林副部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农业财务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思路、新举措探索财政支农新路径,推动农业财务工作全面转型升级。

  张桃林指出,近年来,各级农业财务部门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财政支农政策体系,支持重点更加突出,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补齐农业现代化短板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我国已进入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快转变的关键阶段,各级农业财务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财政支农工作的主旋律,进一步加大财政支农投入力度,着力补齐绿色发展的短板,努力破解金融支农发展的难题。

  张桃林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级农业财务部门要坚持做好“盘活”“整合”“撬动”文章。一是加快构建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全过程;二是深入推进财政支农项目管理方式改革,做好“大专项+任务清单”改革统筹协调;三是加快建立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积极稳妥延伸布局基层网点,完善配套制度,加快省级担保机构业务实质运营,加速做大业务规模;四是创新完善农业保险制度,扎实抓好粮食主产省农业大灾保险等重大试点落实;五是创新农业投融资模式,推动农垦基金启动运营,打造一批农业领域PPP示范典型;六是规范部门预算项目管理,加快任务实施和资金支付进度。此外,还要加强农业财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专门邀请财政部、银监会、保监会及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财政支农、农村金融、农业保险等改革重点进行专门授课。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财政促进金融支农有关典型模式和经验。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农业部门和部内相关司局、直属垦区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