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从虫到龙,小伙改名后年赚3000万靠这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刘小龙,出生在江苏省洪泽区的农村,17岁进城,刘小龙说,那个年代,敢出来的,都是胆大的,从农村老家走出的他,靠着小龙虾发了家,一年收入3000多万,竟然真的从初到南京的一条虫变成了南京餐饮行业里的一条龙。

  因为喜欢李小龙,刘小龙到南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改名。刘小龙的命运因小龙虾而改变,从虫到龙,刘小龙是如何完成这场人生蜕变的呢?

  2001年,正在老家开土菜馆的刘小龙发现小龙虾的风头强劲,他借了20万,来到南京开小龙虾店。第三年,他的销售额突然一下猛增到了170多万元。

  “会吃的人吃母虾,不会吃的吃公虾”,刘小龙只用湖虾,只选母虾,因为刘小龙知道,他一个外地人在南京,没有个依靠,想立足,唯一能靠的就是产品的品质。

  然而,这还只是刘小龙在南京站住脚的第一步,2009年,凭借在南京街头的一个发现,刘小龙在南京当地迅速扩张,一年之内新开三家分店,生意最火时一家店一天就能收入15万元,刘小龙发现了什么财富之道呢?

  就在小龙虾餐饮火爆的背后,却有一个困扰整个行业的难题。夏天火爆,冬天死掉,说的就是小龙虾馆特有的现象,冬天小龙虾产量低,进价高,很多虾馆不挣钱干脆就关了。已经在南京做的风生水起的刘小龙,也躲不过这个难题。

  然而就在2014年冬天,刘小龙不仅解决了这个问题了,而且将这一年的销售额提高了30%,他更是同时经营起了三家全年营业的龙虾店,刘小龙是如何解决这一难题的呢?

  2016年刘小龙还将小龙虾店开到了北京,他一到簋街就举办了各种突出南京小龙虾特色的推广活动。目前,刘小龙带着老家人已在北京开了两家店,2016年的销售额达到3000万多万元。

  其实刘小龙能成功除了他做人的真诚、朴实,还有一份不但敢想,想到了就做的果断。如果没有当初一拍大腿,说上南京就上南京的勇气,在别人还在瞻前顾后的时候,他非要挤进北京的猛劲,刘小龙可能还在老家开小饭馆呢。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农村小伙改名后 四招就赚3000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