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返乡养驴创业致富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7月26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放弃大城市的高薪机会,三原小伙刁龙选择返乡创业,与父母饲养了一辈子的“犟驴”过招。经过三年艰苦打拼,仅去年一年他养驴场的纯利润就突破百万元。回首创业历程,刁龙感慨万分:“咬紧牙挺着,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2012年初,刁龙决定回家与父母饲养了一辈子的“犟驴”过招。

  为了解驴的脾性,刁龙曾一人处在驴舍旁的简易房中,了解它们的饮食喜好,另一方面也可让驴熟悉自己的气味。无数个深夜,他曾为出生的小驴崽接生,为搞好防疫,他专程前往杨凌找兽医专家作技术指导。“选择创业,就得做好吃苦的准备,不论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都不能泄气,咬紧牙挺着,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刁龙常常这样提醒自己。经过一年的艰苦打拼,到2013年底时,刁龙的种驴也已超过千头。

  自己富了不算富,带领周边群众一起致富,是刁龙自创业之初便有的想法。他采取“养殖场+农户”的模式,在周边发展了6家养殖大户,给他们提供驴崽、青饲料等,定期上门跟踪服务,统一防疫,待大户们按照他的要求将驴育壮实后,他再按市场价及时回收。就这样,这些养殖大户一年最少也可赚5万元,而他自己的规模也越做越大。其中不少有商业头脑的精明人,更是在刁龙这里批发生驴肉,回去加工成成品肉后销售,每年收入也不菲。就是对于一些与驴肉不沾边的农民来说,以前每到秋季,那些扔无可扔、烧又不能烧的玉米秆,如今仅此一项每年每亩地可多增加300多元的收入。

  摘自咸阳新闻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