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孟连脱贫新亮点:“小”竹笋创“大”收益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或本站联系

  当下正是新鲜甜竹笋集中上市的时节,生态美味的甜竹笋在满足我们味蕾的同时,也给广大种植户带来不错的收益。

  天刚蒙蒙亮,家住孟连县芒信镇拉嘎村芒那二社的赵定玲和家人就在自家种植的竹林里忙碌了起来。只见他们戴着头灯穿梭于各个竹棚间采集甜竹笋,他们要赶早把采集新鲜甜竹笋拉到距离家10公里的县城集市上售卖。由于近几年甜竹笋市场需求大,种植性价比高,所以赵定玲家不断扩大甜竹林的种植面积。

  很快,赵定玲和家人就采集了满满一箩筐的甜竹笋,开车运往县城的集市,以5元一市斤价格批发给零售商,100余市斤的甜竹笋给她带来了600元的收益。赵定玲告诉记者,每年四月份她家甜竹笋就可以提早上市了,虽然现在甜竹笋增多价格也不断下滑,但算下来一年的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

  赵定玲家从6年前开始陆续种植甜竹笋,近3年来,每年仅靠出售甜竹笋一项就能给她家带来1万余元的收益。赵定玲说,她家种植的笋子没有施用农药、化肥,很生态,如果能在甜笋保鲜方面做好保障,她想把竹笋销路向外推广,销往普洱、昆明等地,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增收。(孟连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