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返乡养“野味”经济生态双丰收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7月26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天清晨,新疆兵团第八师144团返乡大学生王睿与丈夫何凯就会来到的凯瑞生态养殖园里忙着给自己养的鸡、鸭、鹅喂食。养殖园里,白杨树郁郁葱葱,林间平整、干净,上千只鸡鸭鹅在林间穿梭,构成一幅生机勃勃的田园美图。

  今年27岁的王睿是兵团团场土生土长的军垦第三代。2012年毕业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与审计专业。毕业后就在乌鲁木齐工作,生活。4年当中,工作压力大,收入也不高,生活并不如意。

  2016年初,他们毅然辞去了乌鲁木齐的工作,回到了家乡144团。由于家中父母承包了一块40亩地的白杨树林带,王睿觉得依靠林下经济搞特色养殖是自己致富创业的首选。

  夫妇俩说干就干,当年春天,他们投资6万元从江苏引进了500只青椒麻鸡苗、100只灰雁鹅、400只鸭和6只火鸡苗,从石河子购进围栏将林下养殖场围了起来。并根据这些家禽的生活习性,在林间为这些家禽搭建了鸡舍、鸭舍和鹅舍,确保这些家禽保温防湿少生病。

  这样一来可以利用林下空间,家禽又可以为树木添加肥料,二来饲养的鸡鸭鹅又能消灭了林间杂草和各种害虫,同时也补充了家禽体内的维生素和粗蛋白质,对家禽清理肠道,减少疾病的发生起到了帮助作用。

  而且由于家禽的运动量大,每个家禽都体质很好,都是实实在在的“野味”,口感好,有嚼头、味道鲜而深受顾客青睐。除去前期的投资成本,当年收入也有3万元。今年的预计年收入达6万,明年争取突破20万。真正做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保护的双丰收,王睿通过林禽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林地多元经济发展之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