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退伍不褪色】转业军人荒山刨金 将白茶种成家乡特色产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他们奋力拼搏,他们保家卫国,他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曾经退伍兵,如今事业成。他们继续前行,用行动阐释着“退伍不褪色”!

【退伍不褪色】转业军人荒山刨金 将白茶种成家乡特色产业

  2010年,出生在四川省大竹县的廖红军转业到了杭州,从而接触了安吉白茶。当年,白茶一斤就能卖到一千多元钱,这让廖红军萌生了回老家种白茶的念头。

  通过到各地调查以及种植尝试,廖红军发现四川大竹不但能种出白茶,而且采摘日期还能比安吉提前十来天,这让廖红军下定了决心。2011年11月廖红军种上了白茶,每一个环节都层层把关。他的白茶,条直显芽,壮实匀整,每斤均价达2000多元钱,不仅卖到四川、北京等地,更是反销到了白茶的原产地浙江安吉。

  在廖红军的带动下,白茶也发展成了四川大竹的特色产业。2015年,廖红军的白茶种植面积达到了6000多亩,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他的合作社白茶种植面积达到一万多亩,带动周边1000多农户。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