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退伍不褪色】退伍兵返乡养豪猪 一心改变家乡落后面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5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他们奋力拼搏,他们保家卫国,他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曾经退伍兵,如今事业成。他们继续前行,用行动阐释着“退伍不褪色”!

【退伍不褪色】退伍兵赚100万返乡创业 养豪猪不服输带富一方

  虽然退伍已十多年,全身上下仍透着“兵的味道”,湖南省桑植县的刘前军,19岁参军,在被誉为“万岁军”的38集团军两次立二等功。从部队退伍后,刘前军先后在张家界、深圳打工挣钱。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前军了解到一斤豪猪鲜肉可以卖到100多元钱,这让他有了回老家养豪猪的念头。

  2011年,回到老家的刘前军拿出打工积蓄开始了他的豪猪事业,到2014年2月,刘前军拥有存栏豪猪900多头。为了解决销售难题,刘前军在张家界天门山景点旁边开了饭店,打着豪猪肉的特色招牌,绝处求生,创造了市场。旅游旺季,豪猪肉非常受欢迎,饭店里常常是爆满的景象。为了满足外地的客人,2015年年底,刘前军开发了豪猪肉产品,在饭店和当地的土特产店销售。

  这些还并不能使他满足,不服输的刘前军还通过产品深度开发和电商等平台,让湘西豪猪肉有了更广阔的市场。2016年,刘前军和几位战友在村里建设4000多平方米的新养殖场,带动当地农户加入到了豪猪养殖合作社一起致富,从而改变家乡落后面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