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有钱不赚?让人流口水的黄桃竟然谢绝采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5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每逢炎炎夏日,山东省寿光市久安村一百多亩黄里透红的油桃几乎承包了人们整个夏天,而相隔不远尚家村的桃园却挂起了“谢绝采摘”的牌子,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翘首以待,区区一个桃子。难道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

  这个黄澄澄的桃子名叫早甜蜜,是由黄金蜜和春雪两个品种杂交而成,又大又美的它从果肉到果皮都是金黄色的,咬上一口,口感脆甜,果香迷人。

  大部分品种的黄桃由于保质期短,因此只能加工成罐头,而早甜蜜最大的优势是不仅能鲜食,还能抢在六月下旬提前上市,占得市场先机。

  除了在品种上具有优势,当地人还以密植栽培的方式取代传统稀疏种植,一亩地种330棵桃树,人们在黄桃外面裹上一个密不透风的牛皮纸袋,并且定期修剪枝叶,通过精细管理可达到一年定植,第二年结果的目的。

  此外,种殖户还在桃园里放养了不少白鹅,让它们来除草施肥,也节约了一些种植成本。

  成熟的黄桃的果型整齐,个头也大,平均果重4两,采摘下来的黄桃要按重量分为三个等级装箱销售,最高可卖到15元一斤。

  目前黄桃的种植面积在尚家庄村也只有一百多亩,亩产量在六七千斤左右,物以少为贵,早甜蜜以它以抢眼的外观、清脆甜爽的口感,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每日农经]里外都黄的桃子 产量不大卖价高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