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产品卖不出去?看看新农人有啥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5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村红”直播卖土货

  网络直播已经成为众多新农人采用的卖货工具。新农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加强互动、并让用户知道农产品的情况、还提升了农产品品牌,这些都有利于促进农产品销售。

  案例:“村红”黄泽翼通过直播的方式,对着镜头现场售卖:“网上下单,现场称重,马上发货”。

  “村红”直播团队用“边参观、边讲解、边玩耍”的模式,向网友们直播了山头抓土鸡、树林里捡土鸡蛋、寻找农家腊肉源头、开蜂箱取蜂蜜、品农家特色菜等场景。直播的相关农产品也在电商平台同步发售,网友在网上下

  单后,现场即可实现称重、装车,再运至物流园区打包、发货。

  玩转粉丝经济

  这个时代是粉丝时代,农产品也需要培育自己的粉丝。通过培育、留存、激活粉丝等,并建立粉丝互动交流,从而达到卖货的目的。

  案例:浙江淳安5个80后、90后青年有 “新玩法”,利用互联网,利用文化内涵和创意,打造了一批千岛湖生态农产品的“粉丝”。

  牟剑是其中一位,他想用自己的方式为本土居民打开“生态农产品难卖”的局面。他们“刷屏朋友圈”、开微店、用创意包装……以年轻人的思维,让一种农产品通过互联网,变成了“多种创意产品”。

  常态化模式下,农产品的货源和物流将交由协会或企业去挖掘打理,这群年轻人通过内涵式创意,把一种看似普通的农产品,打造出千岛湖独特的文化味道。通过创意的方式,团队每推出一个产品,就会引来许多关注。

  拍卖农产品

  曾几何时,拍卖是珠宝行业的销售产品的一种方式。但这些年,农产品拍卖也逐渐兴起。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农产品拍卖快速发展,年成交额34.93亿元,实现五年翻翻。一批专业性拍卖企业开始崛起并受到广泛关注,带动云南咖啡豆、烟台苹果等一批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在2016年陆续进入拍卖领域,极大丰富了传统农产品流通方式。

  案例:1、亚洲最大的鲜花拍卖市场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中心2016年交易量再次刷新记录,年成交鲜花达到9.6亿枝,同比增长13.3%,涉及花农5004户,涉及花田30024亩,昆明也因此获得“花都”的美誉。2、福建武夷山举办的2015一带一路 “中华好茶·溯源保真”武夷获奖茶拍卖会上,气氛火爆,亮相的8个拍品受到热捧,每次拍卖均迎来数十次争夺,最后总拍额超过10万元人民币。3、2015年在多地荔枝滞销的情况下,海南农垦局比较成功地组织了一次预拍卖,最终如期完成交易的价格高于平均市场价格,这体现了拍卖这种形式是避免卖难困境的出路。

  卖创意

  农产品依靠创意破解销售的话就要在农产品的名字、品牌、包装、营销策略等上下功夫。

  我们必须要做到每一款产品都能让消费者或者用户记得住、想得起。

  因此,创意对农产品的营销来说意义深远。

  案例:江苏新沂农民黄建把他的100多箱农产品五彩瓶装车卖到世界各地。黄建直言:“靠一个好创意,土得掉渣的稻谷,照样卖大钱。”

  黄建的农产品创意做法:抓上一把大米、高粱、玉米和绿豆,把它们按比例分层装进一个玻璃瓶;再加入用来防腐的白油,封口包装。这就是如今城里年轻人中流行的创意农产品五彩瓶。一把米不值钱,一个玻璃瓶也不值钱。不过,把它们结合到一起,价格就翻了10多倍,一个五彩瓶要卖到30元。(综合 山西农民报 等)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