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品牌营销路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7月25日 0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冯董兰

  去年下半年以来,家禽行情在低迷中徘徊,加之流感病毒的影响,草鸡、草鸡蛋价格波动幅度较大。面对不利形势,江苏农垦新曹农场一方面选择优质草鸡养殖品种,合理安排生产批次;另一方面,积极对接各大电商平台,全力拓宽销售渠道。今年上半年,他们销售鲜鸡蛋123吨,老母鸡、小公鸡8吨,实现销售收入118万元。

  新曹拥有全省为数不多的专门从事草鸡、草鸡蛋生产的研究生工作站。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和研究生在品种选育、养殖生产,疾病防控技术等方面提供学术指导。

  同时围绕建立“玉谷”牌林下草鸡蛋质量追溯长效运行机制,在追溯制度建设、产品质量安全把控、追溯系统规范运行、宣传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以完善,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管控能力。今年5月,农场“玉谷”牌林下草鸡蛋质量追溯系统项目通过了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的验收。

  与此同时,互联网为产品销售提供了广阔平台。

  他们抓住机遇,及时更新升级产品包装,在入驻微店、淘宝、天猫等平台销售的基础上,在华东地区建立并拥有了稳定的电商合作平台,如:南京捷农、宜美鲜、小六美鲜、上海鲜上农庄、福州城市蜜蜂等。电子商务所占的市场销售份额不断扩大,2016年电商销售额92.6万元,占全年销售总额的35.8%,电商品牌产品的销售价格是线下销售的320%,除去包装和物流成本,净利润提升60%;2017年上半年电商销售额达50万元,为在逆境中顽强生存夯实了基础。

  在线下,农场着力扩大直营直销。2016年在南京设立“玉谷”品牌追溯产品销售办事处,与苏垦电商苏垦尚膳店全面对接;在浙江舟山新开一家“玉谷”品牌专营店。

  今年年初,在上海、南京两市试点采用品牌代理模式,建成了“生产基地—南京办事处—社区实体店—消费者”供应链,通过经常性开展“品牌进社区”推广活动,将品牌和产品直接带到消费者身边,增进消费者的信赖,使其对“玉谷”品牌和产品有一个更理性的认识,逐步将林下草鸡的质量优势和品牌优势固化为效益优势。

  在“玉谷”品牌宣传推广过程中,新曹不断创新,尝试“玉谷”品牌产品以实物赞助展示的方式,参加一些消费者关注的、影响力较大的大型活动。今年4月下旬,农场“玉谷”品牌通过与上海鲜上农庄协力合作,组织招募200余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2017年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借助国际性大型活动,扩大“玉谷”品牌的曝光度和影响力。

  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进一步将“玉谷”品牌宣传易拉宝、产品手册、宣传片等宣传资料加以完善升级,以新的面孔、新的形象与消费者见面。同时,将“玉谷”品牌产品的生产、宣传、销售等有效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进行针对性的网络宣传。

  7月初,农场正全力组织“玉谷”牌林下草鸡蛋申报“江苏省名牌产品”“盐城市名牌产品”。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