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美了村富了民 乡村旅游助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江西依托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开拓出一条乡村旅游促扶贫的新路子,既让农民口袋“鼓起来”,又让乡村越来越美。

  在江西赣州大龙村,每到节假日,村里的客家乡嫂乡味十足的山歌,都会吸引来不少游客。

  让游客看好的大龙村,以前可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山高、地少,经济来源单一。从2015年开始,当地发展起乡村游,盘活了闲置的农田、荒山,打造出一批客家风情的旅游景点,让乡亲们吃上了“旅游饭”。

  农耕劳作成了体验项目,土坯房成了星级宾馆。靠着这些旅游产业,今年年底,大龙村将实现全面脱贫。

  像大龙村一样,周边的5个乡镇近400多个贫困户,也在旅游产业的带动下,收入越来越高。

  针对江西60%的贫困村具备发展乡村旅游的条件,全省还把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作为精准扶贫的一条有效途径。在南昌,“休闲花园、休闲果园、休闲菜园”正在成为市民闲暇时的新去处。

  截至2016年,江西乡村旅游总收入2326.55亿元,同比增长29.25%,帮助15万农民脱贫致富,为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