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不会背叛农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启动仪式,于7月21日在京举行,一众创业领袖、经济学者出席。全国政协委员柯炳生在卸任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后首次出席活动,为涉农创业者发声支持。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则表示对农业未来十分看好,他说“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不会背叛农业。”

  被问及为何这样说时,马光远表示,自己大学时代曾研究农业经济,后来觉得没有出路,开始研究其他方向。近几年中国农业的发展,让马光远感到“农业蕴藏的财富机会,包括给大家的想象力和资本的想象力都是前所未有的。”

  马光远在描绘未来30年中国财富浪潮时曾表示,这其中蕴含八大财富机遇,其中就包括了“资本改造农业的镀金时代”和“‘互联网+’下传统产业的涅槃改造”。

  马光远以自己老家甘肃省静宁县为例,当地农民以苹果为生,依托采摘、农家乐等提高苹果的附加值,进而脱贫致富;北京平谷,桃花节的收益也已超过鲜果销售收益。马光远认为,如今的农业早已突破传统模式,“很多地方其实做农业不是按照第一产业在做,而是按照服务业在做。”

  现在的创业者应该怎么办?马光远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马光远认为“中国人每天都在讲风口,在哪一个地方有风口,哪一个地方就人追,从现在的整个创业环境看,目前真的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没有之一。”他说,创业不分先后,不分职业,不分年龄。面对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创业者唯一要做的就是一无反顾的去干。“所有人都有可能成功,所有人都有可能成为马云。”

  但,马光远同时也认为,现在很多年轻人受了成功故事的忽悠,认为创业很容易成功。搞一个APP,搞一个自媒体就能融到很多钱。但实际上“创业是实实在在的,每个创业思维链条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聪明人,没有傻子”。要有真正的产品,要有说服大家投资的所有元素。对于所有创业者来讲,重要的不是学历,不是经验,不是阅历,而是做了这个决定以后把它坚持下去,这是非常关键的。

  我们所处的每一天都会有很多事情被颠覆,新的技术和理念让我们的生活产生着变化,同时也改变了很多产业,创新的理念同样必不可少。“创业这条路上你看到烈士一批一批倒下来,大变局不断的在上演,所以成功没有那么容易。”马光远说。

  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是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连续八年打造的大型公益电视活动。

  过去七年,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共评选出74位榜样,分布涉农领域的各个行业。创业怎么创?守业怎么守?怎样才能少走弯路?榜样的评选,旨在汇集创业领域的优秀人物,寻找百姓创业的典型代表,传递可学习,可借鉴的创业经验,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创业者成长,做他们致富道路上的“摆渡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