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退伍不褪色】退伍小伙辞职创业 成为阿拉善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他们奋力拼搏,他们保家卫国,他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曾经退伍兵,如今事业成。他们继续前行,用行动阐释着“退伍不褪色”!

【退伍不褪色】阿拉善退伍小伙辞职创业 终将当地特产做成产业

  1978年,满都拉出生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初中毕业后,参军入伍,退伍后,被分配到阿拉善的一家国企当工人,一年后,他就选择了辞职去创业。

  创业9年,屡战屡败,满都拉一度连老婆生孩子都交不起钱。就在他愁眉不展的时候,意外得知阿拉善土特产市场比较空白,满都拉觉得大干一场的机会来了。2009年底,手里仅有2万块现金的满都拉,开始招兵买马,建起了驼肉加工厂,将驼掌做成开袋即食的特产,又研发出驼峰、驼奶、风干羊肉等产品,这些产品成为外地游客争相抢购的土特产。

  如今,满都拉建起了一条西北地区最大的肉干生产流水线,产品涵盖了驼肉、羊肉、牛肉等三大类系列,2014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成为阿拉善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