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部启动“十三五”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0日,农业部在京启动“十三五”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指出,2007年起,农业部联合财政部先后启动建设了水稻、油菜、生猪、大宗淡水鱼等50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以农产品为单元、以产业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集聚中央和地方优势科技资源,围绕农业产业开展联合攻关、试验示范、技术培训、政策咨询和应急服务,在促进技术进步和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桃林表示,体系显著提高了我国农业科学研究水平和产业技术供给能力,在动植物种业、规模化种养业、绿色生产模式、重大病虫害与疫病防控、农业设施与装备、农产品精深加工与现代储运等领域,共取得了130项标志性成果和328项重大成果;建立了主要农产品的科技基础数据库和产业经济基础数据库,摸清了产业家底,为分析产业发展趋势、服务生产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体系有力支撑了国家粮食连年丰产、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民持续增收,研发了一批产量、质量和抗性突出的水稻、小麦、玉米新品种和高产高效、优质、智能机械化的栽培技术模式,有效提高了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