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送你一盘高档雪花牛肉 200克688元! 要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1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云南省昆明市广袤无垠的草原之上,生活着一群高大威猛的大家伙们,无论是它们中的哪一个都身家上万,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见见它们了?

  它叫云岭牛,别看它外形与其他的牛并无区别,它可是由云南黄牛、莫里灰牛、婆罗门牛杂交而成的品种,体型呈长方形,有黑、黄两种不同颜色,抗病力强、耐粗饲、生长速度快,出肉率高且肉质优良。

  要说这养牛的诀窍,关键还在于吃,养殖户将具有消炎功效的紫花苜蓿细细打碎,拌入酒糟和玉米面,纯天然的饲料就是云岭牛的美食,这样的喂法既节约成本,又对牛的健康有益。

  每当母牛发情焦躁、睫毛发红,此时就是给它配种的最佳时机,当地人以人工授精的方式将成活率提高到95%,一头母牛一般一年只产一胎小牛,4-6个月大的小牛犊会被送到专业的企业进行育肥,育肥到18-22月时就可以出栏,平均一头牛的价格在1.5-1.8万元。

  得天独厚的血统加上严格的饲养方式造就了云岭牛无与伦比的高档肉质,肌间脂肪分布均匀,手感细腻光滑,这样一盘220克5A级的雪花牛肉要卖到688元一份。

  历经30年培育的云岭牛在云岭大地之上大放异彩,将作为我国乃至东南亚国家的高端产品来推广。目前,云南省昆明市共有30多家企业参与养殖,云岭牛存栏量在50多万头。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大有来头的云岭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