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7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0日 1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部了解到,2017年7月19日上午,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成都极地海洋世界举行。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水产局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各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世界自然基金会、野生救援等单位的代表和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四川省渔政、成都市中小学生代表、志愿者等近千人参加。仪式上,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形象大使濮存昕由于不能亲赴活动现场,而专门录制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言视频发至现场播放,渔政执法人员代表、小学生代表分别提出保护倡议,42位获得2016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的先进人物受到了表彰。当天,全国共有20个省市同步开展了宣传月启动活动。

  本次宣传月,是农业部自2010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以“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宣传月由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各地水族馆、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海洋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网络和长江豚类保护网络成员近百家单位承办。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作为宣传月活动办公室,统一设计印制了主题宣传展板供参与单位下载,制作了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和宣传图扇、《科学放生手册》、公益宣传片光盘及宣传制品10余万份,分发到各承办单位用于宣传活动。各承办单位结合本地实际,设计制作了各具特色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品和宣传短片,向社会公众进行发放和播放。

  宣传月期间,各地将走进社区、学区、渔区和景区,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特别对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进行普法宣传。水族馆、保护区、救护中心等单位将充分利用其科普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主办单位还举办了微信“随手拍”活动,并联合新浪微博公益平台开展“微笑吧江豚”话题转发抽奖活动,通过新媒体的传播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加入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行列。参与宣传月活动的沿海城市,还将组织志愿者开展海边捡拾垃圾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海洋、保护生态。

  启动仪式最后, 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巡视员丁晓明、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依民共同按下了宣传月启动球,宣布2017年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正式启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