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和牛说:“到底谁牛?” 歪鼻子的牛说它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0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办法还在继续…

  在过去的两天里,我们的牛吃得好、睡得饱。它们吃的住的都是科学的,是经过人类大脑过滤的。But…现在我们是该对牛有点要求了。

  今天来说育种那点事,“中国办法”第三集——“培育品种繁衍种群”

  N1:原来歪鼻子的牛很牛!

  其实歪鼻子牛鼻子一点也不歪,之所以叫它“歪鼻子牛”或许是因为…它有个洋名字吧,专家给它起名“BMY牛”!

  B——体型高大的婆罗门牛。耐热耐粗饲,抗蜱能力强,聪明易调教。

  M——墨累灰种牛。产于澳大利亚,生长速度快,肌肉发达,肉质好,产肉多。

  Y——云南黄牛。云南本土牛,适应当地环境,出肉率低。

  将这三种牛杂交,经过几代选育之后终于形成了一个适应热带亚热带气候、耐热耐湿、抗寄生虫、繁殖性能好、产肉性能很高的肉牛新品种,这就是BMY牛。

  2014年12月8日,BMY牛通过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的审定,有了正式的中文名——“云岭牛”。现在云岭牛肉的口感已经获得大家一致好评,A4级的高档雪花,你想尝尝吗?

  N2:新疆褐牛才是真的牛!

  据说,它是一个骨子里有韧劲的牛。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犟牛?

  新疆褐牛,新中国成立后我国自主育成的第一个品种。它的韧性多半来源于环境的逆境养成。严寒和干旱的挑战对于新疆褐牛来说,都不是挑战。

  1983年.新疆褐牛育成。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疆褐牛的性状因为放任杂交发生了改变,产肉量降低。

  为了找回真正的新疆褐牛,张扬他们进行了品种改良,意外地发现新疆褐牛也能产出高档肉,现在这牛,要肉有肉要奶有奶,能干活还能产高档肉,伯乐这次挽救了上品牛。

  N3:和牛说:“到底谁牛?”

  和牛,现在,不是日本特有!

  刘宝祥,有心人,辗转打听到澳大利亚有一批日本和牛,于是就开始了跨越千里引和牛的故事…

  在引进和牛的过程中,运输、成本、时间等都是问题,就算引进来也不一定就能百分之百成活,但他做到了。

  经过考虑,他选择了引进胚胎。不过…胚胎放进谁肚子里?对于他们来说怎样才是最科学的饲养方式?

  现在不用那么贵也能吃到自己养出来的好牛肉了!

  N4:帮牛谈个恋爱吧

  为了绑定这头牦牛,几个藏族大汉真是废了牛劲!绑定牛的整个过程刺激并充满危险,他们为什么要费这么大力气去绑定这头牛呢?

  说来也不容易,养牦牛的人为牛的下一代操碎了心。他们绑定牦牛是为了让公牛和母牛交配,一头母牛的排卵时间只有24个小时,如果错过了今年的排卵期,就是错过了一年!所以为了下一代,牧民们是要帮点忙了...

  怎么做才能有效地帮助牛儿们谈恋爱生孩子呢?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科技苑]中国办法(3)培育品种繁衍种群 20170719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