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退伍不褪色】12年老兵退伍创业 带动家乡奶业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0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他们奋力拼搏,他们保家卫国,他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曾经退伍兵,如今事业成。他们继续前行,用行动阐释着“退伍不褪色”!

   1992年18岁的董玉坤应征入伍,2004年董玉坤退伍后开始创业卖牛奶。从三头牛开始,四年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在事业发展最顺的2008年突遭“三聚氰胺”事件,让企业一下子掉入了低谷。

  最危机的时候,一个老羊倌的话给了他启发,董玉坤果断放弃牛奶生意,2009年又在羊奶领域从头开始。为了抓住商机,他一天之内喝了十多斤羊奶,两年时间写下四十多本笔记,终于解决了一个行业难题——羊奶的膻味问题,并把脱膻作为最大卖点,在各地进行宣传。2012年,董玉坤又开发出了五大系列20多个羊奶产品,仅2013年上半年销售额就突破三个亿。

  他还带动了当地5000农户养殖奶山羊,羊奶成了当地一项重要的产业。潍坊市畜牧局副局长赵学新说:“由于他的发展,也带动了我们潍坊奶山羊的发展,随着我们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现在他们的产量在我们山东是首屈一指的。”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