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当心四类互联网金融诈骗手段

三农 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7月20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天津7月19日电 (记者周润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网络平台投资理财,但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这一新领域,编造各种互联网金融骗局诱骗投资者。国内网络诈骗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汇总并披露了近期高发的四类网络金融诈骗,剖析诈骗手段,帮助投资者了解骗局,提高警惕。

  ——美色诱惑。许多骗子假装美女在社交软件上引诱男子投资买股票、基金、期货、贵金属等,她们一边花式炫富,一边暧昧劝说目标投资者,经不住诱惑的投资者最后往往血本无归。

  ——熟人推荐。这类互联网金融诈骗往往具有传销性质,一人“入套”,就可能以拉人头的方式劝亲戚朋友加入。当然,也有受害人不知骗局拉亲戚朋友进入的情况,因为熟人关系,很多人容易上当。

  ——超高收益。“银行理财”利润回报率13%至15%,可信吗?许多网络理财平台会在影响力大的网站上投放极具诱惑力的广告,宣称利息高出银行数倍,投资周期短且灵活,甚至承诺只赚不赔,这些其实是骗子做的局,专门利用投资者赚钱心切的心理以低成本高收益诱惑投资者投钱。

  ——财大气粗。境外大型国际集团投资、高新科技企业、国际知名公司设立。这些听起来是不是很厉害?其实犯罪分子利用这种高大上的名词包装自己,骗取网友信任,进而向其发售境外基金、原始股等,网友一旦投入巨额资金,就可能打不开网页,登录不了账户,资金化为乌有。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