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光伏扶贫更具持续性、稳定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9日 1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9日,国内首个贫困村光伏农场在安徽省灵璧县举行了隆重的并网仪式,这是中国光伏扶贫事业具有重要里程碑的活动。来自灵璧县政府、电网公司、中利集团等相关领导及农户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去年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10.17扶贫日论坛”上,中利集团与灵璧县签订了“包县脱贫”协议。“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之一,如何扶贫、如何脱贫至关重要,其中,光伏扶贫无疑是农村工作中推进“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抓手。”时隔9个月,在并网仪式上,中利集团总裁周建新上台发言。

  周建新表示,这几年,中利在不断地探索光伏扶贫项目新模式,去年,就结合光伏的特点,率先推出了“贫困村光伏农场”这一全新理念,利用贫困县政策优势,以村级为单位,采用点对点方式,创新“智能光伏+科技农业+农民就业”的叠加收益模式,实现贫困村25年稳定收益的精准脱贫。继灵璧之后,中利已经在全国超过60个县,推出“贫困村光伏农场”,得到了贫困县各级政府的首肯与支持。

  灵璧,山川灵秀,有石如璧,现在又有了光伏农场,通过这一举措,光伏扶贫产生的效益能够实现自我脱贫,相比其它产业扶贫项目,光伏扶贫更具持续性、稳定性,在灵璧推进“光伏农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得以两全。

  剧周建新介绍,灵璧作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光伏扶贫农场,中利倾注了很大精力,“光伏农场”也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各级政府、电力公司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工程建设团队更是拧成一股绳,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工作,克服施工期间的种种困难,用时6个月,最终在今年“6.30”前顺利并网。

  本次灵璧县贫困村光伏农场项目的并网,引领了未来中贫困村光伏农场标准化、品牌化、可复制化的趋势。周建新表示,中利将继续在全国贫困县推行贫困村光伏农场建设,带动当地农民精准脱贫。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