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合江荔枝今年大丰收 乡村旅游+互联网助农增收致富

三农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年07月17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新闻网泸州7月16日讯(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7月16日,记者来到泸州市合江县农业局了解到,合江荔枝已经开始大量成熟上市,预计产量4000万斤,是去年的两倍。该县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由政府搭台果农唱戏,多渠道拓宽销路,助农增收致富。

树下写生

树下写生

  在距离合江县城3.5公里的柿子田村荔枝林,记者看到一串串火红的荔枝就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树枝上,把树枝都压弯了腰。在一片片荔枝林间,还有连片的荷花含苞待放,有粉有红的荷花与树上的小灯笼交相辉映,让游人流连忘返。

树下写生

树下写生

  据了解,今年该县将于7月17日-31日举办第三届“荷塘荔色”乡村旅游开放周。7月17日,开放周推介会在泸州市万象汇佳乐金街三楼露天广场启动,在推介会上,不仅有荷塘荔色书画写生作品展、书画写生颁奖义卖,而且还可以看到合江特色节目表演,最重要的是,还有合江荔枝推介品鉴及当地特色农产品展销。

  而柿子田荔枝产业基地与荷花基地连成一片将是“荷塘荔色”乡村旅游的主要项目,景区内观赏线路约1.5公里,设有3个观赏区,建有赏花栈道农家乐、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形成一个集山水观光、赏花、荔枝采摘、农家乐为一体的特色农业旅游胜地。

  在合江镇龙潭村,匡坡百年荔枝林种有观音绿、降纱兰、大红袍等10余个品种,平均树龄在100年以上。一棵棵高大茂盛的树下,是夏季乘凉休闲的好地方;漫步林下游道,切身感受悠久的荔枝历史文化和荔乡情怀,也是游人必去的景点。

果农笑

果农笑

  合江镇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合江荔枝成了“摇钱树”,预计普通合江荔枝的价格为10元左右一斤。随着荔枝逐渐大批成熟,供应量增加,单价会有所下降,但农户不会影响销路。“除了本地及周边城市销售外,还由政府组织多种活动,多渠道拓宽销路。”工作人员说,如今年的冷链运输也十分畅通,网上同步销售量将会加大,保障了农户的增收致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