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想要提高身价 最重要的秘诀在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4日 1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鸽子会飞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但在河南濮阳,谁家的肉鸽要是能飞得又快又好,那绝对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因为这背后藏着巨大的财富秘密。

  这是一只有着赛鸽优良血统的肉鸽,它翅膀坚挺有力、收缩迅速,眼睛明亮且色彩鲜艳,发达的肌肉组织充满力量,飞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20公里左右,远胜于翅膀已经退化的普通肉鸽。

  虽然血统上的优势使得这种肉鸽具备善飞的特性,但如何训练培养这些鸽子还真是一门学问。养殖户将这些鸽子安置在离地2米、棚高2米场地开阔的鸽子楼里,这样的高度对于刚刚试飞的小鸽子来说是天然的训练场,也便于日常清扫通风,防止野兽侵袭。

  养殖户每天早上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逐个打开鸽子笼,把鸽子赶出去,让它们每天绕舍飞行4、5个小时,锻炼飞行的耐力和速度。

  积极锻炼的同时也要注意营养补充,把玉米、豌豆、高粱这些细粮均衡搭配,此外还每周三定期给鸽子洗澡,保证鸽子清洁卫生,每只鸽子的养殖成本在9元左右。

  雌鸽每年只产60到80枚蛋,每月要孵化2—3只小鸽子,养殖户用脚环记录每只幼鸽的信息,一周内的幼鸽由鸽子嗉囊里的鸽乳滋养,到13天左右时就可以全部喂原粮,4周时的肉鸽体重450—500克,此时就可以进行放飞训练,并挑选出佼佼者来培育品种。

  这种会飞的肉鸽颇受市场青睐,价格在30-40元一只,一年商品鸽的销售量在200多万对,给养殖户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善飞的肉用鸽多卖钱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