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这样结的葡萄,我真是开眼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3日 17: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有人说,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很害怕,感觉浑身的鸡皮疙瘩都碎了 一地,这个抱团生活的群体初见时会引起人们的不适,但它丰富奇妙的口感会令你对它 的印象大为改观,要想真正了解它,还得去往重庆市五一村一探究竟。

  它叫树葡萄,又称为嘉宝果,是桃金娘科的一种常绿灌木性果树,原产于巴西, 20世纪引入台湾,它黑亮圆润的果实硬度大、弹力强,果肉呈软软的半透明状,汁多籽少 ,融合了山竹、芭乐、释迦、凤梨等多种水果的独特风味,口感非常奇妙。

  与一般葡萄不同的是,树葡萄的生长周期很长,一般生长到第七或第八年时才开 始结果,13年才能达到丰产期,最高产量五六十斤,生长15年后基本进入丰产期,产量 高达100斤以上。

  虽然等待收获的时间很漫长,但过程却非常美丽,一株树上果中有花,花中有果 ,熟果中还有青果。刚刚成熟的果子,任凭风吹雨打都不会掉落,但是一旦熟透了还不 摘,就会自然脱落。

  物以稀为贵的树葡萄凭借与众不同的生长方式,成功的俘获了中外消费者的心。 目前,重庆市五一村树葡萄种植面积200亩,产值3000斤,可带动当地的村民年均增收 900元。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树葡萄开人眼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