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农产品销售“泉涌” 半年签下70多亿元订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3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截至6月30日,贵州省、市、县各类促销专班共签下订单2000余份,涉及资金71.05亿元,有力助推了贵州农产品“泉涌”,将带动3.73万户贫困户脱贫。

  今年年初,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促销的工作部署,贵州省商务厅牵头成立了绿色优质农产品促销专班,把新增百亿长期稳定订单作为重要目标,通过邀商洽谈加快与大型采购商对接。6月4日,上海联华等公司在贵州签订13个长期供货协议,货值2.7亿元;6月22日,广州贸促会组织40余家大型采购企业来黔开展产销对接考察,签订长期供货协议12个,涉及资金约2亿元。

  同时,贵州省商务厅遴选出6家企业在北京、上海、珠三角、重庆和云南河口等地建设贵州农产品销售窗口。目前,通过河口口岸已向东南亚出口农产品,三个月销售超亿元。据悉,该窗口还将在一年内向马来西亚和越南交割总货值超10亿元的马铃薯、梨子和板栗。

  另外,贵州省商务厅还通过搭建农商互联大数据公共平台、制定相关标准精确指导农户开展标准化生产、协调启动农产品(鸡、蛋)溯源体系建设等措施,全力促进农产品销售。(贵州省商务厅)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