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果园采摘引客来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7月12日 0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汤阴县五陵镇镇抚寨村刘振宪的杏林园里,满园的杏树枝繁叶茂、青翠欲滴,金黄色、橙红色的杏果挂满了枝头,十余名游客正带着孩子采摘成熟的杏果,不断传来欢声笑语。

  刘振宪说:“今年杏树挂果特别好,一棵杏树就能结果三四十斤。这段时间正是采摘、销售的最佳时节,每天都有城里人来采摘购买。无论摘多少,摘下来的杏儿每天都会卖完。”

  今年45岁的刘振宪在部队当过兵,在城市开过饭店,后又在移动公司凭着自己的销售能力拥有一份高薪工作,但稳定的工作与不菲的薪金并没有拴住他这个农家汉子的心,在他的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梦想:利用五陵镇果树种植的独特优势,自己创业种植果树,为当地农民增收带个好头。

  2000年冬,刘振宪投资6000元承包了20亩土地,其中10亩地栽种的是山楂树。对于他的这一做法,家里人一致反对。有人劝他:“种粮食作物一年两收还有个保证,种果树三四年不见效益,还是及早改种其他作物吧。”面对家人的极力反对和亲朋好友的好言相劝,刘振宪并没有放弃创业念想,他除了看书自学果树栽培知识,还经常上网查资料,参加省市县组织的果树种植技术培训班。通过持续不断的钻研探索,果树何时开花、何时疏果、何时套袋、何时采摘、如何包装等管理诀窍,他每一样都胸有成竹。刘振宪的努力没有白费,5年后,他种植的山楂树进入盛果期,单10亩山楂树,每年他就净赚4万余元。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刘振宪放开了胆子,创业致富信心更足了。

  摘自《河南日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