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樟树千亩水稻用无人飞机施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2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做好水稻病虫害防控工作,7月10日,江西省樟树市大桥街道的千亩水稻上用无人飞机防治水稻病虫害,大大节省了人力和物力。

  樟树大桥水稻田较多,以往病虫害防治都是各自种田各自防治,病虫害防治时间不统一,防治难度大,耗时耗力。近几年,樟树市不断发展病虫害防治新思路,学习参观其他县市的防治方法,成立自己的专业防治组织,在全市实行飞防试点试验,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一台普通6旋翼飞机每天大约能防治150-200亩水稻田,大大提高了施药效率,解决了打药难的问题,节省了大量劳动力,还能避免施药人员农药中毒事件,可谓一举多得。随着经验的不断丰富,今后的飞防前景将更加光明。(江西省农机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