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天津蓟州“三夏”农机化生产圆满收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2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6月底,天津蓟州区“三夏”农机生产圆满结束。共完成小麦机收33.93万亩,机收率达到100%;夏玉米播种36.87万亩,机播率达到100%;完成小麦秸秆粉碎还田32.93万亩,小麦秸秆打捆1.2万亩,该区秸秆综合利用水平达到100%,创历史最高水平,实现全面禁烧。期间区农机中心共组织拖拉机4100台;玉米免耕播种机200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740台投入“三夏”农机化生产,同时加大检查力度,保证参加作业的小麦收割机全部安装小麦秸秆粉碎器;另外区农机中心还培训技术人员100人次,检修各类农机具7400台套,组建跨区作业队6个,外出小麦收割机165台。

  “三夏”期间,区农机中心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组织服务工作。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帮助农民及机手解决“三夏”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的骨干和主导作用,同时,区农机总公司实行24小时营业,保证了零部件的供应和农机故障的随时维修。三是农机安全生产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中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