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镇原县:家庭农场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引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2日 1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的奶油草莓绝对是绿色无污染的,不打农药不上化肥,你们放心吃。”4月9日下午,记者走进王双选创办的镇原县临泾镇祁焦村盛洋农场,一垄垄红了脸庞的草莓色泽艳丽,大批游客在大棚内采摘、品尝,互拍照留念,甜在嘴上,乐在心里。

  “我也是在朋友的微信圈看到的。没想到这里不光能体验采摘草莓的快乐,还有休闲娱乐设施。”朱女士和家人是专门从镇原县城驱车赶来的。像她这样周末来农场“度假”的人,每周都有好几百人。

  “我们从太平过来,专门过来摘草莓,是一种新的生活体验,到这里一看草莓确实不错,果实也相当好。”从西峰专程带着家人过来体验的张先生说:“刚才我拍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让我的朋友看看,也过来体验一下这种生活。”

  临泾镇祁焦盛洋农场是返乡青年王双选牵头创办的,农场共流转土地1560亩,栽植草莓15棚1万多平方米;养殖黑山羊450只,养殖黑鸡200只;新建鱼池1座1500平方米,实现了“池中养鱼、山间养羊、深山鸡棚、平地草莓”的休闲娱乐生态发展模式,形成了生态养殖、采摘、休闲娱乐一条龙模式,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我们盛洋草莓园自春节开园以来,每天接待游客二百多人次,我们的产品绿色无公害,同时我们还有垂钓、烧烤、射箭等娱乐活动。”王双选一边招呼着游客一边给记者说,“草莓园自开园以来,收入已达20多万元。同时,还有26户群众通过流转荒山荒地的方式入社入股,周边有100多户群众受益。”

  40岁的李富平在盛洋农场打工已经2年多了。之前,李富平已经将家里的土地流转给了王双选的农场,生活主要靠子女在外打工,如今他也可以在家门口挣钱。“周边农户不仅可以将土地流传给农场,还可以来农场打工,每年至少收入1万元。随着农场规模的扩大,他们的收入还会增加。”王双选说。仅去年一年,他支出工人工资就达20多万元,有四五户群众不仅脱了贫,还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近年来,镇原县围绕北石窟景区旅游圈,强化政策支撑,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放宽用地条件,盘活土地资源,全力打造“循环农业家庭农场”、“种养一体家庭农场”、“生态家庭农场 ”三个发展模式,不断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至目前,该县共为家庭农场建设投入资金2133.7万元,农户自筹资金138.3万元;依托家庭农场累计流转土地2.3万亩,辐射带动农户331户,2016年家庭农场经营总收入达1107.6万元,户均创收28.4万元。(镇原县外宣办)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