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山:“蒜”出的钱道越走越宽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2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时值7月,辽宁省黑山县镇安乡东拉村的田间地头处处是忙碌的景象,蒜农们收蒜的心情就犹如天气一样热情似火,因为他们不仅迎来了丰收,还迎来了独头蒜的好价钱,“蒜”出的钱道让这里农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广。

  进入东拉村,田地间青蒜铺满垄沟,据当地的代销商胡傅介绍,这几年东拉村及周边的村屯农民种植大蒜积极性很高,种植面积逐年扩大,从100亩至3000亩,今年又新增了4000亩,明年有可能发展到万亩,原因就是这几年独头蒜的价格不错,而且种植独头蒜只需要3个月,收益颇丰。独头蒜生产在全国少有,虽然年年种植面积在不断扩大,但这里的独头蒜根本不愁卖,青蒜除供省内,还可以卖到吉林、黑龙江、内蒙等地,干蒜主要卖到浙江、江苏、成都、重庆等地,始终供不应求。

  由于东拉村种植的独头蒜越来越多,这里还成立了专门的批发市场,帮助蒜农出售独头蒜,看到库房内到处是等待运输的独头蒜,着实让大家感觉到“蒜”出的钱道越来越厚重,这里农民的致富路也越走越宽广。(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中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