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裴忠富的网络致富经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7月11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年5月份至6月份,枇杷成熟季节,四川成都天府新区周边,成片的枇杷树上果实累累,金灿灿的着实诱人,来此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如今,这里已是全国最大的枇杷生产基地。果农们在享受丰收喜悦的同时,都会说起带领他们种果致富的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农民企业家、四川成都天府新区宗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裴忠富。

  裴忠富打工时,听工友讲起亲戚靠种植果树致富的故事。便决定回到老家,用打工积攒的1000多元买了果苗和学习资料,报读了当地一所农业广播技校,开始钻研果树栽培技术。他在成都白沙镇试栽了3亩枇杷,经过3年的精心管护,枇杷收入2万多元。成功后,更坚定了裴忠富种植水果的信心,也由此开启了他果树种植的创业之路。

  “看着乡亲们还生活在贫穷中,我心里不是滋味。”裴忠富常说。于是,他开始走家串户,以自己种植枇杷获得收益为例,进行现身说法,动员大家和他一起干。

  不种粮食种水果,究竟赚不赚钱?许多村民在观望、犹豫。为了打消大家的顾虑,裴忠富拍胸口许下承诺:“跟着宗富干,保证有钱赚。”一部分村民打消了顾虑,开始跟着他种起了果树。通过科学管理,枇杷每亩收入从几百元提高到1万元以上。

  为了让乡亲们赚到更多的钱,裴忠富一方面想办法提高果农的种植技术;一方面为枇杷果跑市场,找销路。他还利用自己多年经营起来的水果销售网络优势,创办果业服务网站,并得到百度的官网认证,为果农搭建了一个便捷的果业交易平台,实现了果品网上交易。

  裴忠富还借助互联网,打响了“宗富”品牌,通过百度搜索平台进行推广,打出了“买果苗,找宗富”的口号,为果农提供“一条龙”帮扶服务。如今,借助于百度流量入口和精准推荐技术,不仅实现了果苗销售连年翻番的优良业绩,而且带领更多的果农走上了种果致富之路。

  据了解,这些优质水果除了销往重庆、贵阳、昆明、北京等城市外,还远销越南、泰国等国家,至今已累计销售千万吨。

  截至目前,宗富果业指导扶助建立的水果种植基地已遍布四川、贵州、重庆、云南、湖南、湖北、西藏、青海等13个省、自治区,先后发展名优特新品种水果基地60余万亩,名优果苗800万株,已经建成名优樱桃、枇杷、板栗、葡萄、无花果、猕猴桃等10多个品种,20多个水果育苗基地,年产优质果品60万吨。

  如今,裴忠富劳模创新工作室已经成立,接下来将继续通过百度这个网络平台,进一步打响宗富品牌,服务好四方果农。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