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大兴区西瓜酿啤酒市场前景好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7月11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西瓜季,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老宋瓜果专业合作社推出了“西瓜啤酒”,备受关注。单杯300毫升的西瓜啤酒售价40元,供不应求。仅半月时间,合作社首批推出的400升西瓜啤酒便销售一空。

  “第一批共20桶,每桶20升,先投入市场试试反应。”合作社理事长宋绍堂边招呼游客边向记者介绍,由于西瓜榨汁后难以长时间保存,深加工技术和产品都难以实现。早在2008年,合作社曾与国内一家高校联系研发西瓜压榨技术,然而西瓜汁保质期只有7天,没有打开市场。这个项目不久就夭折了。

  去年年底,来自北美的一个啤酒酿造团队来大兴寻找能作为酿酒原料的西瓜,便找到了宋绍堂。“我们精挑细选了几百斤西瓜供他们试验,随后他们又买走了几万斤西瓜。第一批啤酒先在三里屯酒吧街试销,效果不错。”宋绍堂说,今年西瓜季开始前,合作社把双方合作手工酿造的西瓜精酿啤酒带到采摘园内推广。

  “酿造一批西瓜啤酒需25天,酒精度4.5%。”宋绍堂说,“西瓜汁与西瓜啤酒比例为1比10,1斤鲜食西瓜售价4元,榨出一杯300毫升西瓜汁售价15元,而用30毫升西瓜汁酿成的啤酒就能卖40元,附加值大大提升。”杨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