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重庆石柱“慢半拍”杨梅不愁卖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7月10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华丰的杨梅不仅小有名气,最关键的是这里是山区,上市比其他地方‘慢半拍’,晚熟的‘东葵’‘茶山’等品种要到7月上旬才能采摘,根本不愁卖。”日前,重庆市石柱县万安街道华丰社区枞木组农民陈以春指着眼前一大片杨梅,信心满满地说。

  杨梅作为亚热带水果,在我国华东和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均有分布。而作为山区的石柱县,当地老百姓莫说种植杨梅,几乎连听也没听说过。陈以春居住的枞木组紧邻县城,随着乡村旅游不断升温,他看到了发展优质水果的前景。2009年,陈以春从浙江引种杨梅,利用自家承包土地进行种植。

  “杨梅不像桃李等水果‘来得快’,要六七年后才挂果,没一点忍耐劲儿是不行的。”据介绍,为了守住几百棵杨梅,陈以春不仅花光了多年的积蓄,还在县城开起了烧烤摊,白天下地管理杨梅,晚上和妻子一道经营烧烤摊补贴家用。

  “终于有点儿盼头了!”走进陈以春的杨梅园,只见棵棵树上挂满了果实,压弯了枝头,小的如龙眼,大的如荔枝,个个色泽艳丽。陈以春高兴地说,他家先后种了600多棵杨梅树,今年投产的有100多棵,按照目前采摘价每斤30元计算,今年收入5万元、3年收回所有成本应该没问题。

  陈以春告诉笔者,今年由于雨水充沛,空气湿润,所以杨梅肉厚水多、酸甜适中、口味纯正,虽然还没大量上市,但每天联系采摘的电话响个不停。 谭华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