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围海养鱼 无人机放羊 原来科技可以这么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0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科技苑》,农业生产中的大智慧是说不尽的,当科学和智慧结合在一起时,效益也就妥妥地涨起来了。前天说了小办法,今天就来说说那些成功的大智慧。

 TOP1:大黄鱼,我为你围了片海。

  网箱养殖大黄鱼已经不稀罕了,但把一大片海围起来养是真的不常见。

  一个足球场大的围栏,能养60多万条,各个充满活力,大智慧就大在陈招德他们搞起了大黄鱼的越冬养殖,让一条大黄鱼卖到一百多元。

  当然,投入也不小,据说他们用“铜”养殖大黄鱼,至于铜是怎么用的,又是如何突破温度限制把大黄鱼养得这么好..嘿,你们再不愿意也得等到今晚看节目是怎么讲的。

  TOP2:用无人机养羊。

  如果你包下5000亩山林来养努比亚山羊,你还准备人工放羊吗?

  努比亚山羊不是什么安分的羊,它善于爬坡登山,如果在5000亩山林里放养它,复杂的地势可能会搞得你手足无措。

  用无人机解决问题绝对是大智慧,投入成本不高,除了能实时看到羊群的情况外,还能替人赶羊!没错,替人赶羊!

  每天上午11点无人机赶着羊群进山吃草,下午四点等羊吃饱,无人机就把它从山里赶回来。就算有羊掉队,无人机照样能够找到它并把它带回到队伍当中。无人机养羊,羊群肆意奔跑,每天吃到新鲜的草,肉质也得到大家的认可。2015年销售量达到了10000只,怎么样,科技转化的最直接的效果就是钱啊!

  TOP3:上面发电,下面养鱼。

  鱼塘除了养鱼,还能发电!陈红这里一年一亩鱼塘能有四五万度的电输送到国家电网。如图,水面上一排排都是太阳能光伏板,水下都是肥美的鲫鱼。2015年11月,陈红最先收获的100亩试验鱼塘纯利润30多万元,这项渔光一体技术被陈红运用得很到位,既能多发电、又能养好鱼。

  TOP4:让人惊掉下巴的蘑菇工厂。

  每天发酵制作240吨有机栽培基质;每天12辆6吨装的货运车运往全国各地;每天长出80吨的双孢菇!这里,没有什么不可能!数据摆出来,你就懂了,什么大智慧让品质和效益转化得如此显著,百姓安心的菜篮子,就在这!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种养大创新 上天入地又下海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