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红得发紫原来是这样一种体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6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里是江苏省无锡市深入太湖的马山半岛,每年的某一个时间,都会有许多人为了一种水果慕名前来,它究竟是谁?为何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它叫杨梅,是一种有着7000多年历史的传统水果,果实色泽鲜艳,果肉饱满,纤维根根,含水量足,独有一股好闻的清香,谁见了都忍不住想吃一口。

  杨梅虽然好吃,但种杨梅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为了能种出品质优良的杨梅,种植户可谓是煞费苦心,最终运用嫁接的方式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每年春节前后,种植户选取人工种植杨梅树上的一根穗条嫁接到野生杨梅树的枝干上,完成嫁接后的杨梅既保留了人工选育品种的美妙口感,又获得了野生杨梅顽强的生命力,真是一举两得。

  嫁接后的杨梅树苗需要5年的时间才能进入盛果期,成熟的杨梅果实非常娇嫩且保质期短,需要人工上树采摘。

  对于这些采摘下来的新鲜杨梅,当地人以鲜食为主,同时也举办各种活动和组织现场采摘,让马山杨梅受到更多游客的关注,以此增加销售利润。

  目前,江苏省无锡市马山半岛共种植杨梅树1万多亩,年产杨梅量在3000吨左右,每年杨梅产值在7000万元-8000万元。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越比越想吃的杨梅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