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单文进:养殖山羊奔富路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7月05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养羊行情依旧看好,效益将比较稳定,对规模养羊我信心十足。”近日,江苏省东台市梁垛镇牌沟村新型职业农民单文进在自家羊场对笔者说。

  2014年1月,单文进筹措了200万元创业资金,回乡投资创办了建筑面积2880平方米的梁垛镇文进山羊养殖场。

  创业初期,单文进因为对养羊技术了解不多,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他求知若渴,勤学苦练钻研养殖技术,订阅了大量的养羊技术报刊资料,积极参加市镇两级举办的养羊技术培训班,遇到难题虚心向畜牧专家和技术人员请教。同时他积极运用改良山羊品种,综合利用稻草、玉米秸、黄豆秸等农作物秸秆养殖波尔杂交山羊。并通过规模化养殖,大力创建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努力提升创建水平,促进养殖场提质增效。

  单文进不断摸索积累经验,大胆探索培育母羊,走出一条自繁自养新路子,成为山羊养殖科技示范户。他通过3年多的努力,养殖场已初具规模。在他的他精心饲养下,养殖场当年出栏山羊700余头,获纯利20万多元;仅2016年便出栏肉羊2600头,获利65万元。

  单文进带动能力强,成为当地好带头人和带动他人致富的“双带”标兵。在他的引领和传帮带下,周围在外打工的农民也纷纷回乡投资创业,创办养羊场。单文进不厌其烦,从羊场选址、羊舍建设、商品羊选购、饲养技术和销售等方面,对他们提供无偿支持,使新的养羊户们都增加了家庭副业收入。以他牵头创建的广进养羊合作社,已拥有社员16人,他们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民致富奔小康闯出了一条幸福路。今年3月,该场被省农业委员会命名为“江苏省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陈勇仲俐朱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