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败家媳妇要创业赔光家底!种草挑粪又赚4千万“黑色财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5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CCTV致富经)她叫丁晓红,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人,此前一直在广州和丈夫一起承包工程,干了几年积累下来了百万元的财富。本来日子过得好好的,虽不算大富大贵,不过也小富即安。可俩人非要搞事情,回家创业!

  这创业可不是说着玩儿的,有成功的可能,也有失败的风险!2003年,夫妇二人响应丈夫老家福建省上杭县当地政府的号召,建设自己的家乡,回乡创业!没想到创业的初期就遭遇了寒冬,夫妻二人差点把此前的积蓄全都赔进去。

  丁晓红丈夫的老家在福建省上杭县通贤镇,当地有一种叫“通贤乌兔”的品种,通身都是黑色的,连眼睛也是黑色的。在通贤镇,有种说法叫“家养十只兔,不愁油盐醋”。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养上三五只黑兔,赚点儿平时的零花钱。但还没有人敢大规模养殖黑兔,因为这种黑兔生命力很脆弱,养几头还可以,养多了死亡率很高。

  2003年,回乡创业的丁晓红夫妇拿出全部积蓄,又联合了一些股东投资了100多万元,在通贤镇建立了一个大规模的黑兔养殖场,并从当地农户的家里收购了600多只黑兔。本想大干一场的丁晓红却被无情的现实扇了一记重重耳光,就一个星期的时间,600多只黑兔陆续死掉。丁晓红可真是上老火了!

  更上火的还在后面,当初加盟的17个股东,14个股东强烈要求退股。作为大股东的丁晓红夫妇只能硬着头皮把股份收了回来,资金已经用光了!没办法,夫妻二人回到广东继续做工程,用赚来的钱支撑兔场的运转,几年下来,又赔了40多万!

  还没尝到赚钱的滋味,兔场就要关门大吉,丁晓红不死心!丁晓红决定回乡再试一次,成败在此一举!这一次,她真的下定了决心,把一双儿女从广东带回了通贤镇,决定在这山沟沟里面扎根!

  回到山沟沟里面的丁晓红每天和兔子生活在一起,把头伸到兔舍里,观察兔子的生活习性。最终,她终于摸清黑兔的养殖秘诀,将黑兔养殖的生意起死回生。她究竟发现了什么?

  兔子的饲料是非常讲究的,此前的黑兔死亡现象,丁晓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原来之前,丁晓红除了给兔子吃饲料外,还经常和工人一起到野外割野草来喂兔子。有些在野外割的草可能工人不认识,说不定是有毒的,他不懂得这种草到底能不能喂兔子,就是这个举动导致了大问题的发生。因此,丁晓红放弃草料,全部改用饲料。四个月后,在丁晓红的细心照料下,第一批黑兔养的非常好,一上市就非常抢手,第一笔就卖了1万多元,这给了她极大的信心。

  兔场生意逐渐变好,可丁晓红并不满足。2015年,丁晓红拿出先前积累的6、7百万元资金,又贷了一部分款,共投资1000多万,新建了一个70多亩的养殖场。可养殖场要全部种上草,这又是为什么呢?丈夫也不理解,好好的饲料不用,为什么还要种草呢?不怕重蹈覆辙吗?兔子的粪便又能干什么呢?丁晓红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丁晓红还有多大的野心?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泼辣媳妇的黑色诱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