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郯城县土地确权证可以当“钱”花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7月04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以前想贷款,得找亲戚朋友做担保。现在好了,只要拿着土地确权证,谁也不用找,就能从农商行贷到款了,没想到土地确权证这个小红本本可以当‘钱’花。”日前,山东省郯城县家庭农场主王晶虎边摘大棚樱桃,边高兴地说。

  前几年,王晶虎流转土地建立了家庭农场,农场刚创建时需要大量的资金。当他听说能用土地承包经营权到县农商行抵押贷款时,他找到了郯城农商行,提出了贷款申请。农金员立刻到他的家庭农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发现王晶虎种植的大棚樱桃上市早,价格好,收入高,当场帮他填写了贷款申请书。没想到仅仅5天,王晶虎便拿到了5万元的贷款。经过几年的科学管理,王晶虎的有机樱桃色泽鲜艳,糖分高,口感好,被周边超市作为采摘基地,提前预订一空。

  目前,郯城农商行已发放农民土地确权抵押贷款100多笔,贷款金额500多万元,催生了种植大户40多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0多家、家庭农场30多个。 孙黎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