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茌平县旅游路美村富民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7月04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旅游路上零售草莓,没过一个时辰,200斤草莓都被城里驾车来旅游的市民抢购一空,俺媳妇还带着一些市民去草莓大棚采摘了。”近日,山东省茌平县冯屯镇望鲁店村农民王学巨,聊起村前的标准旅游路高兴地说。王学巨说的旅游路,叫“王韩”路。于2015年初铺设,从王老村到韩屯镇,全长27公里。80个村1.2万户农民因路新上了种养、加工项目,极大地促进了市民驾车下乡旅游。

  望鲁店村的“王韩”路,是旅游路的一条,包括双向单车道加副路。路面绿树加白黄线泾渭分明。凭借这条旅游路,村里每天不仅吸引来了5家蔬菜客商,还有成百上千名县城及聊城济南市民驻足购买农产品。该村改变了种粮致富的思路,230户农民拿出1000亩土地,新上大棚、韭菜、西瓜、笨鸡、生猪、羊等致富项目。凭借这条路,1万户农民发展种植养殖加工,利用旅游路卖起了自己的农产品,户均增收8000元。78个村建立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模式,村美了农民致富了。

  采摘园区+旅游路,带动了农村土地转型,休闲种养模式在农村大力推广。3万户农民看到了旅游路带来的农业发展前景。旅游采摘促使全县农产品价格提高了18%,增加农业收入3.8亿元。农民人均增收380元。

  王先明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