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青岛城阳市场:6月蔬菜行情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4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基本情况

  (一)交易量:2017年6月份蔬菜共上市101个品种,交易量为38660吨,同比上涨8.1%,环比下降10.5%。

  (二)平均价格:2017年6月份蔬菜平均价格为2.46元/公斤,同比上涨8.4%,环比下降8.2%。

  二、分析

  (一)交易量分析

  2017年06月份我市场蔬菜上市交易量环比下降,其原因主要是:

  1、6月份随着气温升高,叶类蔬菜上市交易量较大幅度的减少,导致蔬菜上市交易量下降。

  2、受南方众多省市暴雨等灾害天气影响,蔬菜减产,不易运输导致客菜上市交易量下降。

  (二)价格分析:

  2017年06月份我市场蔬菜平均价格同比上涨环比下降原因主要是:价格季节性下降,6月份茄果类蔬菜、伏白菜和大头菜等家常菜上市量增大导致蔬菜价格总体下降。

  三、预测分析:7月份进入闷热多雨季节,不利于蔬菜生长,蔬菜上市交易量将会小幅下降。叶类蔬菜上市交易量将继续下降,价格将继续回升;茄果类蔬菜上市交易量将会继续保持增加势头,价格将延续6月或小幅下降。(青岛城阳市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