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立体栽培就是“牛”香瓜西瓜双丰收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7月03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瓜垄上栽,西瓜吊起来,吉林省扶余市长春岭镇西长发村采用立体栽培技术,让西瓜和香瓜在一栋大棚内获得双丰收。

  眼下,熟透的香瓜白里透黄,西瓜秧上一颗颗吊起来的小西瓜还套了网兜,十分惹人喜爱。地上栽植香瓜,西瓜秧往上爬,既节约了土地,又为香瓜、西瓜创造了适合生长的环境。西长发村交通便利、土质肥沃,前些年以种植玉米为主,为科学调整种植结构,村里争取到新菜田的建设项目。可种惯了玉米的村民们只是观望,谁也不愿冒“风险”,村支书张志臣跟农户唠棚膜经济发展前景、算效益账,并请来经验丰富的技术员刘延峰示范种植、指导技术,村民才开始种植棚室香瓜、西瓜。

  据介绍,采取立体栽培模式,1800平方米的大棚内可栽植香瓜7200多棵,套栽吊蔓西瓜2000棵。每斤香瓜和西瓜最高能卖到10元和4元,远超南方运过来同类瓜果的价格。今年,长发村每座大棚平均收入1万多元。 吕国华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