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她16岁无奈辍学,她如何打造一个10亿元的生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3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CCTV致富经):十六岁,碧玉年华,是该邂逅青春,感知美好。可她的十六岁,却充满了焦虑和迷茫。

北漂女孩从蹬三轮开始赚下十亿级财富

  走出去,是唯一的路

  母亲重病,让家里的生活骤然紧张。父亲忙于照顾母亲,荒废了家里的果园,借钱治病又无力偿还,作为家中长女,16岁的刘运田脑子里所考虑的唯一的事情就是:赶紧赚钱,支撑这个家。

  就这样,16岁的花季少女决心背负起全家五口人的重担,独自一人到北京闯荡。

  保姆、饭店服务员……刘运田几乎干过所有她力所能及的工作,但微薄的收入只够她生存,要还清十几万欠款遥遥无期。“去做点小买卖吧!”这是刘运田所能想到的唯一有可能把钱还上的办法。捏着手里仅有的300块钱,她开始了走街串巷卖水果的日子。

  经过5年的苦心经营,刘运田终于在水果批发市场有了自己的摊位,还清了欠款,还把家人也接到北京一起生活。刘运田也结婚有了孩子,日子好像在她的不断努力中变得越来越好,但命运的捉弄不会就此停止……

  生活总爱在你最痛苦的时候再来一个暴击

  刘运田永远忘不了,2001年2月的一天,她出门到附近的超市闲逛,竟然撞见自己的丈夫跟别的女人在一起逛超市,举止亲密,而那个女人正是她的员工。那一瞬间,刘运田脑子里一片空白。事后她一再挽留丈夫,对方却去意已决。女儿才刚满月,一个家却说散就散了。

  一个月后,噩耗再次传来,刘运田供货的一家连锁超市宣布倒闭,她有500多万元的应收货款要不回来。紧接着,另一家她供货超市的负责人携款潜逃,又有1000多万元的货款追不回来。

  家,没了;生意,难以为继。

  刘运田彻底失去理智。她用刀往自己身上扎,用烟头烫自己,仿佛只有疼痛才能化解心痛。然而,一切都是徒劳,身体痛过之后,心里的痛还在继续,刘运田甚至想要自杀。

  打碎了,重建了

  两个月后,刘运田突然离家出走,没给家人留下任何信息。她一个人去了西藏,远离纷扰,内心得到一丝平静。

  刘运田用徒步和搭便车的方式,从拉萨回到北京。路上的3个月零17天,她回想过去,出发的目的是什么?咬牙坚持的理由是什么?这么多年来苦心经营为的是什么?所有问题的答案,都落在家人那里。刘运田终于明白,是她和家人之间的爱支撑她到现在,她找到了回家的理由。

  那些坎坷的经历,在刘运田的心里被打碎,然后又重建起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我带着更好的我,回来了

  清醒过后的刘运田一心扑在事业上。当时,她给超市供货都是有账期的,短的半个月,长的要半年才结账。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一旦超市出现问题,货款就受影响,甚至难以收回。刘运田反思,自己经营的都是大众品种的水果,如果要打破旧的合作模式,她必须拿出一些与众不同的水果,才能有话语权。

  刘运田到各地寻找有特色的水果,和国内外的水果种植基地达成合作,大众水果升级品质,特色水果独家经营,再配合零售配送水果礼盒。多项业务发展,让刘运田的公司2016年年销售额接近10亿元,在国内的9个省份发展了共计50多万亩的合作种植基地,和泰国、越南的一些水果种植基地也达成了合作。

  假如生活没有逼她一把,或许她还在老家农村过活;

  假如人生没有接连打击,她哪有底气笑对人生。

  所以,当你被命运打击到底时,有没有找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点击观看刘运田的完整故事: [致富经]北漂女孩从蹬三轮开始赚下十亿级财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