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美丽公路+美丽乡村”环浙骑游约会浙江柯城

三农 来源:中新网 2017年07月03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丽公路+美丽乡村”:环浙骑游约会浙江柯城

  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柯城站) 活动方供图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各组参赛选手和骑行爱好者如离弦之箭,奋力向终点发起冲击。炫酷的骑行服、飞驰的车轮宛如一条绚丽的彩带,穿梭在青山绿水间,成为夏日最美风景线……

  2日,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旅游局主办的“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第二站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吸引大量浙江省内外骑友,近千人参与活动,近百只车队参加,还有来自境外的骑友,创下“环浙”活动规模和参赛人数新高。

  据悉,2017年“环浙”以“美丽乡村·环浙骑游”为主题,取“美丽公路+乡村旅游+全民健身”之意,契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倡导的“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浙江省旅游局倡导的“乡村旅游”热潮,浙江省体育局倡导的“全民健身”风口,形成“交通运输+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直观体验“美丽浙江”建设成果,形象展示浙江人民美好生活。

  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柯城站) 活动方供图

  比赛现场石梁溪畔,波斯菊、千日红、百日草等六个品种的花卉竞相绽放;鲶鱼湾边流水潺潺,绿树成荫。两溪的美景给骑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感觉非常好,一路骑过来风景都非常的漂亮,空气也很清新,感觉非常舒服。”骑游组体验者方叶莉表示,下次还会再来享受这里的美好风光。

  衢州市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表示,这里的美好风光得益于近年来柯城区构筑了23公里的绿景环线,串联了美丽乡村和美丽景区,让绿道成为赛道,勾画出了一幅幅动人的乡村美景,成为广大骑游爱好者热衷的一流骑游道路。

  “环浙活动有山有水有风光,也很有发展前景,它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推动中国全民体育的发展。”曾五次夺得全国自行车锦标赛冠军,也是中国第一个进入国际自行车联盟的中国车手徐刚是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他表示,类似于“环浙”这样的活动在欧洲也很流行,他对更多年轻人参与进这项运动感到非常欣喜。

  这里的美景不光让骑手们赞叹,当地的村民也对改造后的环境感到满意。九华乡九华村村民郑爱珍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环境好了,平常游客就很多,很多大的活动也都在这里举办,让村里热闹了不少。我们欢迎更多的游客们都到我们这里来参观。”

  “当前衢州正在努力打造‘大花园’。”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汤飞帆表示,此次活动正是衢州打造“大花园”的具体实践,必将成为大健康休闲旅游和体育文化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也必将成为衢州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建设“衢时代”,创造“衢生活”,树立“衢风尚”的积极力量。(记者 赵晔娇 见习记者 廖式映)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