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宁夏固原开斋节期间景区人气旺 乡村旅游受青睐

三农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6月30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年一度的开斋节小长假再次让宁夏人民感受到了全域旅游发展给生活带来的幸福与满足。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深化和旅游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宁夏固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响应全域旅游的号召,乡村旅游呈现火爆场景。

  据统计,被农业部评为中国最美乡村的西吉县龙王坝在节日期间,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收入50万元左右;泾源县冶家村接待游客约2万人次,收入150万元左右。固原依托地域文化特色积极发展的乡村旅游,为宁夏全域旅游发展起到助推作用。据龙王坝村村长焦建鹏介绍:以前生活环境非常艰苦,2013年人均纯收入仅有3000元,其他村的姑娘都不愿意嫁龙王坝村。村民马小平激动地表示:“发展旅游前,一家5口人收入主要来源于个人打工,后来家里盖了3间房来发展农家乐,母亲孩子都在山庄里打工。2016年平均每人月收入达八九千,切实感受到了农家乐经济发展让自己走上脱贫致富路!”

  受“引客入宁”奖励政策的鼓励和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旅游营销走进陕甘宁宣传推介活动,截止6月28日,火石寨景区接待游客3.1万人次,收入130万元左右。据六旅集团统计,旗下景区开斋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实现经营收入305万元。其中,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2.8万人次,实现收入203.6万元,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接待游客4.1万人次,实现收入58.3万元,须弥山石窟接待游客2.2万人次,实现收入43.1万元。固原旅游景区主要接待宁夏本地人及周边省份游客,宁夏人游宁夏的热情持续高涨。

  开斋节期间,六旅集团在固原推出的价值98元六盘山旅游惠民卡大受欢迎。持卡者可不限次数进入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六盘山长征景区、须弥山旅游景区、野荷谷景区、白云寺景区游览。各景区推出的特色的旅游产品,如六盘山长征景区的“走一次长征路,读一卷长征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堂特色党课,唱一首红色歌曲,吃一顿红军饭”的“六个一”红色旅游体验产品,须弥山旅游景区佛教文化和丝路文化、研学游等产品,均得到游客的青睐。

  这次节日适逢中考结束、高考出分的阶段,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火石寨、须弥山石窟等景区对2017年中高考学生实行持准考证免门票的优惠政策,也吸引了大量的家庭游客和学生游客。来自台湾学术交流团的学生表示:想象中的宁夏都是沙漠,现实中的宁夏非常繁华、壮观,去了沙湖、贺兰山、西夏陵等景区,每个景区的服务设施都很好,感觉非常开心。(伍策 夏谷)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