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为爱奔麦田,追夫也赚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30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他是麦收牛人,尝一口,就能说出小麦的水分含量。可风光的背后却有人这样说他。他想靠小麦翻身,但却没那么容易。齐岗马艳敏,夫妻俩如何从绝境中翻身,赢得财富与信任。

  这个人就是齐岗,他在当地很有威望,也很有实力。不仅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种了2000亩地,成立了农机合作社,指挥着一百多台农机同时作业。

  100多台农机,三万亩小麦怎么割,才能让农机手多赚钱,让村民满意,齐岗心中自有一本帐。

  就是这个村民们赞不绝口的致富带头人齐岗,租住在一个不到20平米的房子里,生活条件十分简陋,厨房也是临时搭建的。

  在这里,妻子马艳敏照料着一家人的一日三餐。马艳敏和齐岗创业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难以言说的故事呢?

  当时齐岗爷爷因为生意被骗,欠了村里亲朋好友十多万元,在那个万元户都少见的年代,十多万就是一笔天文数字。爷爷在巨额债务中含恨去世,父亲得了癌症,因为这笔欠款,村里的人都瞧不起齐岗家。

  那时候马艳敏追齐岗,第一次托人去说亲,就被齐岗拒绝了。拒绝马艳敏,齐岗更痛苦。他觉得自己的家庭负担太重,不敢和心爱的人在一起。

  马艳敏决心为爱再勇敢一次。她再一次找到齐岗,她说的真心彻底打动了齐岗。

  2001年,马艳梅和齐岗在蔬菜大棚旁边的一个宿舍里结了婚。然而这一场婚礼并没有得到马艳敏父母的祝福。婚房不是买的的,家具也是借的,母亲很难接受女儿嫁给齐岗。

  虽然日子过得艰苦,但是齐岗想努力多赚钱,让马艳敏过上好日子。夫妻两人风雨同舟,患难与共,齐岗成立了农机合作社,他们不仅还清了爷爷的欠债,还给两个弟弟建了房子,成了家。

  今年,齐岗带领100多台农机在界首市抢收3万多亩的小麦,如果顺利,4天就有近200万元的收入。

  齐岗因为处理事情妥当,让各方满意,所以他们很受界首老百姓的信赖。现在齐岗挣了钱,手头也宽裕了,但是马艳敏还是选择和齐岗租住在这里,不舍得花钱。

  不舍得花钱在自己身上,马艳敏在新型设备上的投入却特别舍得,也很大手笔。

  她鼓励齐岗贷款投资300多万元建立了这个烘干厂,一个多月就能烘干一万多吨小麦,净赚60多万元。

  今年齐岗在麦地里又发现了新的商机。他想到的两招,让他一年增收近400万元!

  齐岗新购入了5台打捆收割机,要将5000亩地废弃的秸秆制成秸秆炭,一年还可以增收90万元。

  齐岗抓住当地政府今年深翻改良农田的机会,承担其中5万亩农田的深翻作业,这一个项目就给他带来300万元的收入。

  齐岗和马艳敏夫妇思路超前,敢想敢干,受到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同,现在,已经带领界首市6个乡镇500多户农户共同致富。(CCTV致富经)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致富经]为爱奔麦田 追夫也赚钱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