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稻田种出新花样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6月30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宾阳县古辣镇“稻田艺术”。本报记者 周骁骏摄

  在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大陆村,绿油油的稻田正在抽穗。从山顶俯视,两幅巨大的“稻田艺术”画展现在记者眼前。据大陆村新农村建设理事会稻田艺术负责人韦明介绍,稻田艺术画占地面积80亩,采用5种不同颜色叶子的水稻育秧。古辣镇镇长宋颂告诉记者:“去年一幅‘美猴王’稻田艺术画在‘国庆’期间就吸引10万人来旅游观光,村集体经济年均收入突破10万元。”

  远远望去,挖掘机正在山顶上作业,已经修好的几条休闲观光道路纵横交错。宋颂告诉记者,“稻田艺术”将这里变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乐园。

  宾阳县利用大陆村的优势,打造旅游、观光、休闲、购物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农家乐基地,从而带动当地香米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近年来,宾阳县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创建宾阳古辣镇香米产业示范区,打造“古辣香米”品牌。该县以古辣镇为核心区,辐射周边中华镇、武陵镇、宾州镇、大桥镇、王灵镇等6个镇,以古辣香米产业示范区的集约化种植、深加工、服务业的发展,实现了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

  古辣镇年种植水稻6.2万亩,产量2.5万多吨,产值1.5亿元。古辣香米产业示范区核心面积约1万亩,辐射12万亩。

  宋颂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示范区入驻企业6家,其中有2家加工企业。记者在宾阳鸿发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看到,现代化设备将一袋袋大米整装上车。公司负责人覃祥生介绍说,现在公司年产可达5万吨,二期工程占地30亩。全镇通过古辣香米的种植、加工,促进了“三产融合”。该镇将育秧产业化以及运输、农资结合,将乡村建设与旅游开发结合,促进核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高出其他乡镇21%。宾阳县计划从2015年起至2020年,建设成为南宁现代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国家级水稻高产稳产政策集成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