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天水:“农家乐贷款”撬动乡村旅游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6月29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一次从银行贷款,没想到这么快,利率还低,手续也简单,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处。”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镇后川村春和苑农家乐,老板朱永刚惊喜地说。前不久,他以信用借款方式从农业银行获得10万元“农家乐贷款”,他现在对抓住旅游旺季提高经营收入信心满满。

  天水市麦积区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全域旅游示范区,朱永刚的春和苑农家乐,地处麦积山风景区核心区域,也是进入净土寺景点的必经之地,经营4年来,生意日趋红火,但随着今年旅游旺季的到来,周转资金出现缺口。

  麦积支行客户经理在调查走访中了解到朱永刚的信贷需求后,从受理贷款开始,仅用时3天,10万元“农家乐贷款”就打到了朱永刚的账户。这是该行发挥农业银行服务三农产品优势助力全域旅游业,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麦积区政府依托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水麦积山石窟,大力发展乡村游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持续升温,全区已建成农家庭院型、农事休闲体验型、生态观光型等多形态农家乐经营户360多家,在带动农民就地就业、脱贫致富方面成效明显。

  农业银行推出“农家乐贷款”后,农行天水分行联合当地文化旅游部门专题下发文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麦积支行组建专业服务团队,深入农家乐相对集中的麦积镇麦积村、街亭村、后川村和宏罗村等5个行政村,加强实地调查,了解经营情况,摸清新建、改建、扩建农家乐信贷资金需求,提供金融服务。在省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麦积支行5月中旬正式开办“农家乐贷款”,目前已为34户农家乐发放778万元。吴鹏本报记者鲁明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