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种植朝天椒亩收4000元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6月28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41岁的王志刚是山东省曹县魏湾镇李楼村人,当过兵,打过工,如今他是返乡创业的小老板,在2011年成立曹县鲁红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本村发展30多亩朝天椒,之后又在砖庙镇、魏湾镇发展一万余亩朝天椒种植基地。

  2009年,王志刚回到曹县老家,“回到老家,就想着自己干点啥。”王志刚说,他目睹了老家的农民都是种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一年到头忙活却挣不到钱,“搞特色种植,会不会提高土地的产出,来增加种地老百姓的收入呢?”思考良久,王志刚想到自个爱吃辣椒的习惯,他也发现以麻辣为主的川菜等红遍大江南北,大部分人像他一样爱吃辣,“不说饭店的用量,普通市民家里做饭也需要辣椒,种辣椒是不是可行呢?

  辣椒种上后,王志刚一刻也不得闲。他又开始去外地考察干货调料市场,为十多亩辣椒找销路。由于市场需求量大,根本不愁销路。当年跟着王志刚种植辣椒的农户,每亩地收入达到了4000多元。

  收入增加了,农户的劲头更足了。“我第一年种植了60多亩辣椒,合作社还是现金回收的,真是比种粮食强多了!”曹县魏湾镇湛庄村的种植大户湛五营高兴地说,如今他和人合作,种植规模已经达到了400多亩。

  王志刚的鲁红种植专业合作社也由成立之初的5家农户,到第二年便增加到30多户,如今已有123家农户加入,以魏湾镇为中心辐射周边的砖庙、楼庄等乡镇。辣椒种植面积也达到了一万余亩,辣椒销往全国各地。

  王志刚说,下一步他计划再发展两到三年,将辣椒种植规模扩大到3万到5万亩,从源头控制辣椒生产全过程,产出有机辣椒,生产绿色食品,进一步研发鸡丁辣椒酱、金蝉辣椒酱等辣椒系列产品。

  摘自《齐鲁晚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