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7年5月份湖南省生猪市场基本情况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8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全国畜禽屠宰行业管理系统显示,5月份湖南生猪行情整体回落。上旬,生猪价格毫无抵抗之力呈现单边下跌走势,部分养殖户期待的五一行情落空后,被压栏的的大猪加速出栏,市场生猪明显供大于求,而且天气炎热,大肥猪受到市场打压,连累标猪价格快速下跌;中旬,生猪市场先是延续了上旬的下跌走势,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市场生猪流通一度缩减,屠企收购不畅,但在走货迟滞的影响下无法加量提价,稳价心态明显,猪市止跌盘整;下旬,临近端午,养殖户猪只应节出栏,出栏量大增,市场供应充足,整体生猪出栏重量高于屠宰场标准收购重量,屠宰场猪源收购顺畅无压力,生猪价格一降再降。

  1、屠宰量环比增长

  据监测显示,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屠宰企业生猪屠宰量为84.42万头,环比增长11.4%,同比增长42.78%。分地区看,监测的14个市州中12增2减,其中上涨的前三名是株洲、衡阳、张家界,环比分别增长165.17%、58.9%、21.12%;下降的是湘西、常德,环比分别下降22.57%、1.76%。

  2、生猪平均收购价环比小幅下跌

  据监测显示,5月份,生猪收购均价为15.34元/公斤,环比下降8.31%,同比下降24.66%。分地区看,14个市州全部下降,下降的是株洲、怀化、湘西,环比分别下降16.57%、13.39%、12.20%。

  3、白条肉出厂价格环比小幅下跌

  据监测显示,5月份,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19.76元/公斤,环比下降7.27%,同比下降24.2%。分地区看,14个市州全部下降,下降的有湘西、怀化、常德,环比分别下降12.88%、11.79%、10.04%。

  生猪价格跌至低位,养殖户抗价心理强,市场供需转变,猪价再降难度大,再受总需求限制,预计6月份生猪价格以企稳为主。(湖南省商务厅)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